平凡中的美
生活中的美在于发现,于是我提着照相机去寻找生活中的美。
小巷中
这是一个常常出现美的地方。“爸爸,我们去帮帮那位爷爷吧!”一个幼稚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哦?在哪儿呢?”“那,在那里,爷爷一定很辛苦吧!我们去帮他一把!”“好呀!那你说说,我们为什么要帮他呢?”“我知道,老师说过应该尊敬长辈,人要互相帮助。”“对啊!爸爸的儿子长大了?走,我们这就走。”爸爸兴奋地牵着儿子去帮助那位需要帮助的爷爷。我举起相机,拍下了第一张“社会新风尚”。
街头中
走出小巷,来到市中心,那里人群熙熙嚷嚷。我在一个平台上坐下了。一位年轻的妈妈牵着蹦跳的儿子的手走过我的前面。突然,儿子挣脱开妈妈的手,捡起了一个易拉罐,把它扔进垃圾箱。儿子调头冲向了妈妈,妈妈兴奋地张开双臂抱住了儿子,带着灿烂的笑容。我举起相机,拍下了第二张“社会新风尚”。
朋友家
坐够了,我又来到朋友家。一位疲倦的母亲从外地工作回来,女儿立刻迎上去接过母亲手上的东西,并端来一杯温开水。“妈,您辛苦了,先喝杯水。来,我帮您揉揉肩。”说完便帮母亲揉起肩来。母亲满意地说:“我的女儿长大了,越来越懂事了。”带着幸福的笑容。我又用相机拍下一张“幸福的母女”。
归途中
暮色渐临,但太阳的余辉还洒在大地上。在途中,我拍下了一张又一张“永恒的笑”,有下班归来的父母满足的笑,有放学回来莘莘学子放松的笑,还有温馨的笑,友好的笑,开朗的笑??一张又一张生活中的笑脸,一份又一份生活中的美。
那天,我发现了不少生活中的美,坐在窗前细细回味。其实,生活中的美无处不在,只要你善于发现,在每一个角落中都会有美好的存在。它们带给你的不是刹那的存在,而是永久的回忆??
生活中,美有多种多样,雄浑阔大是美,激昂慷慨是美,热情澎湃是美,富丽堂皇是美,含蓄朴素是美,同样是美,而我认为平凡中的美是美的极致。
清楚地记得那天下午放学时,我收拾好书包准备离开时,忽然低头看见不知是谁扔到我桌子下面一团纸屑,我赶紧捡了起来,攥在手里。由于回家的心情迫切,出了校门,我一路小跑,快到家的时候才意识到手心里还握着一点东西,伸开手掌一看,才想起是拾到的纸团——垃圾。我怎么带了这么长时间,都没有把它扔掉?这时放眼望去刚好在离我2米的地方有一个垃圾箱,由于懒惰的思想占着主导地位,我突然心血来潮,就来了一个大投篮,嗖!“球”在垃圾箱口上滴溜溜打转了几圈,掉入了路边的花坛里,我想:算了,还是不捡了吧,反正没人发现,就这样
走开了。“小朋友,不要乱扔垃圾!”远远地我听到后面有个声音在叫我,回过头去——啊,是清洁工。“城市是我家,美要靠大家!”他娓娓说道,此刻,我的脸火辣辣的,一直烧到耳根,简直羞得无地自容,我低着头不敢看他,赶紧跑去捡起纸团,扔进垃圾箱里。
这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曾随手丢弃过垃圾。
美,无处不在,只要用眼去观察,用心去感受,就会发现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