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生活中的美篇二:生活中的美
生活中的美
淮南市第二十一小学 二(4)班 秦佳浩
这学期我们学习了《雷锋叔叔你在哪里》这篇课文。通过这篇课文我知道了许多雷锋叔叔的事迹。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许多像雷锋叔叔一样的人。报纸上、电视上经常报道他们做的好事。在马路边,繁华的大街上,一群穿着橙色衣服的清洁工,他们捡起别人丢下的垃圾,拂去地上的灰尘,他们为人民服务。
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最美的人,大家还记得最美妈妈吴菊萍吗?她不顾自己的安危,用双手毫不犹豫地接住了从10楼坠落下来的两岁女童,小女孩得救了,但吴菊萍妈妈的手臂却被撞得粉碎性骨折。还有最美司机吴斌叔叔,在自己受伤时,还忍着剧痛把车子安全地停在马路边,疏散了车上的游客。保证了车上24名旅客的安全。而他自己却因伤势过重而去世。杭州人民为了纪念他,将他的灵车绕西湖一周,希望他一路走好。美从小事做起,每周日的上午,妈妈带我去上围棋课,每次经过工商银行门口,都能看到一群志愿者,他们手里拿着夹子和垃圾袋,只要看到有人把垃圾扔到地上。不管东西有多脏,他们都会弯下腰捡起来把它扔进垃圾筒。
美就是弯弯腰。其实不需要我们做什么伟大的事。只要在生活中养成不乱扔垃圾的习惯,看到地上的垃圾就弯一弯 腰 ,这样我们的生活环境会变的更加美丽。
罗丹曾经这样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但我认为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我们心中缺少一份属于美的天空,只要打开心灵的窗户,去观察、去发现,我们的生活会是一个美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