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中考满分作文:书本的对话
有一个小学生,他叫小明。小明是一个非常不爱护书本的孩子,总是在书本上乱写乱画。谁劝他,他都不听。还振振有词地说:“书本又没有生命,我
都不听。还振振有词地说:“书本又没有生命,我为什么要爱护它们?”有一天下午放学时,小明不小心把教科书和练习本落在了教室里就回去取,他刚走到教室门口,就听见有人在说话:“唉,主人又在我的身上乱写乱画,把我弄得脏兮兮的。”
“是呀,主人不仅不爱护我们,还把我们弄得浑身脏兮兮。唉,我们怎么遇上这么一个主人呢?”
小明看了看教室里,根本就没有人哪,谁在说话呢?原来是小明落在书桌里的书本在说话,他们在抱怨主人不爱惜它们。
因为好奇,所以小明就在一旁静静地听着它们的对话:“主人的同桌小红可爱护书本啦!她每天都把书摆放得整整齐齐,还包了书皮呢!我们的主人要是她就好了。”“唉??”教室里一片寂静。过了一会儿,教科书像下了很大的决心似的,对练习本说:“不如我们逃走吧,永远的离主人而去!”
练习本也点点头说:“我也厌倦了这种生活,走,我们现在就走!”
它们跳下桌子,向走廊里跑。小明很愧疚,拦住它们,说:“对不起,我不会不爱护你们啦!”可是,书本再也不听他的了。一溜烟滑下了楼梯,走了。
“不不不,你们别走,我保证不再乱写乱画啦!”小明猛地惊醒了。他看了看四周:还在教室里。又找了找书本:还在书桌里,只不过太脏了。
小明抱紧了书本,说:“我一定会爱护你们的。”
从此,小明非常爱护书本,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奇怪。原因,只有小明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