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优秀作文
慨地叹息:“桐树啊桐树,你为何是秋天最早落叶的树呢?”“是在叫我吗?”一个声音沉沉地应道。可把我吓了一大跳,桐树说话了!:“你,你怎么会开口说话!”“何足为奇?我们都是生命,难道不可以开口说话吗?”桐树意外平静地回答使我闭起了吃惊的嘴巴。我定了一定神,又问道:“那您为何是秋天最早落叶的树呢?难道是为了保存更多的养分吗?还是……”
没等我说完,一片叶子就尖声叫了起来:“才不是,才不是这样的呢!”桐树用枝条轻轻的拍打着叶子的头,也略显气愤地说:“你们人类总是误解我们,其实则不然,这完全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我们完全可以像松树和常青树一样不落叶,可是我们知道秋风一来,天气就转凉了,为了让人类在冬天更多的得到温暖的阳光,我们赶快脱去了衣裳;在夏天我们撑起了一张张绿色大伞,宁愿为你们挡雨、遮阳。而你们对却对此置之不理,反倒把松树捧的火热,我们怎能不伤心?”讲到这里,她不禁小声地啜泣了起来。听到这里,我不禁为桐树的话而震惊,一时竟呆在那里不知如何安慰它才好。
忽然吹来一阵冷风,我不禁打了个寒战,猛然从遐想中惊醒,老桐树那张伤心的面孔已然在脑海中消失不见,可那哀伤的声音却深深的徘徊在我的脑间。是呀!原来桐树是这样执着的无私,时时刻刻都在为我们着想,而我们却把它们的奉献作为理所当然的事情,想到这里,我不禁心生感动,这是一棵多么伟大的梧桐树啊!
叮咚!一滴梧桐的眼泪……
2015年北京中考满分作文:我和大海的对话大海的广阔与一丝神秘出现在我的睡梦中。睡梦中,我不邀游伴,也不带什么礼物就带着满怀的好心情去拜访我那纯洁、善良、深藏若虚的朋友。
独自一人,我来到大海前,卧坐在金色的沙滩上,望着那些渺小,却似乎拥有着发黑的沙粒和并不是很清澈见底海水,抬头仰望蓝得出彩的天,纯洁的云朵儿在自己的小天堂里悠然自得地飘荡着……正当我陶醉于这一切的一切,幻想起人们那忙忙碌碌的步伐,让我不由得产生了一种紧张感,觉得自己好孤独,好无助,不明白这种喧闹的生活怎能给人们带来一种幸福感呢!
于是,我向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大海发出疑问:“你在这儿生活的幸福么?”
“不知道,以前人们到我这里玩耍嬉戏。因为,我看着他们快乐,自己也觉得幸福,因为我目睹了他们幸福的时光。但是现在他们来到我的地盘上乱扔垃圾,让我变得肮脏无比。虽说我是这座城市的大海但也弄不清到底这是幸福还是什么?”
“那……你为什么还要继续为我们贡献宝贵的矿物?”
“我必须贡献,这是上天给我“安排”的工作我不能不完成,更何况我如果不贡献,你们人类怎么生存?”
的确,每时每刻,每分每秒,我们都在与周边的所有事物进行对话,只是其具有假性而已。
我们不仅要懂得谛听真言,更要懂得与他人交流,因为那是你唯一能,自己感受到幸福的方式。“生活只有在平淡无味的人看来才是空虚而平淡无味的”。
全宇宙,比大海浩瀚的,恐怕只有包揽万物的天空,和能够承载全宇宙的人的心灵! 2015年北京中考满分作文:书本的对话
有一个小学生,他叫小明。小明是一个非常不爱护书本的孩子,总是在书本上乱写乱画。谁劝他,他都不听。还振振有词地说:“书本又没有生命,我为什么要爱护它们?”有一天下午放学时,小明不小心把教科书和练习本落在了教室里就回去取,他刚走到教室门口,就听见有人在说话:“唉,主人又在我的身上乱写乱画,把我弄得脏兮兮的。”
“是呀,主人不仅不爱护我们,还把我们弄得浑身脏兮兮。唉,我们怎么遇上这么一个主人呢?”
小明看了看教室里,根本就没有人哪,谁在说话呢?原来是小明落在书桌里的书本在说话,他们在抱怨主人不爱惜它们。
因为好奇,所以小明就在一旁静静地听着它们的对话:“主人的同桌小红可爱护书本啦!她每天都把书摆放得整整齐齐,还包了书皮呢!我们的主人要是她就好了。”“唉……”教室里一片寂静。过了一会儿,教科书像下了很大的决心似的,对练习本说:“不如我们逃走吧,永远的离主人而去!”
练习本也点点头说:“我也厌倦了这种生活,走,我们现在就走!”
它们跳下桌子,向走廊里跑。小明很愧疚,拦住它们,说:“对不起,我不会不爱护你们啦!”可是,书本再也不听他的了。一溜烟滑下了楼梯,走了。
“不不不,你们别走,我保证不再乱写乱画啦!”小明猛地惊醒了。他看了看四周:还在教室里。又找了找书本:还在书桌里,只不过太脏了。
小明抱紧了书本,说:“我一定会爱护你们的。”
从此,小明非常爱护书本,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奇怪。原因,只有小明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