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作文
今年,我过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一只可爱的小狗,它长得虎头虎脑的,所以我给它起名叫虎虎。
虎虎浑身长着短短的黑黄相间的绒毛,但在脖子底下和四只小抓子上的绒毛却是白色的,就像戴着围巾和手套一样。一对黑珍珠般的眼睛总是亮晶晶的,由于它才一个多月,所以走路时还一摇三晃的,非常可爱。
它刚来我们家时对什么都非常好奇,一会闻闻这,一会又嗅嗅那。有一次,它叼着放过肉的塑料袋玩,玩着玩着,就把脑袋伸了进去,于是它就不停地往后倒,想从里面出来,可是塑料袋也跟着一起往后退,它越是倒着快越是出不来,小抓子也跟着上去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从里面出来,看着它笨笨的样子,我忍不住放声大笑。虎虎有一个好习惯,就是吃完饭,一定要喝上几口水,如果我们忘了给它准备好,它就会不停地用抓子碰水盆,好让我们发现。
现在,它在我们家已经快二个月了,我们全家人都非常喜欢它,都把它当作我家的一份子。我要像对待我的好朋友一样对待它,让它在我家快乐地生活。
我家的小狗
我家的小狗全身黑乎乎的,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三条细细的胡须,一条粗粗的尾巴和四只小小的脚。它非常贪吃,爱睡觉也爱玩耍。
有一次星期天,我和姐姐刚从超市买零食回到家,就看见小狗无精打采地趴在地上,看样子是饿坏了,姐姐立刻拿出一根甜玉米香肠让我喂给小狗,小狗一看见香肠就直奔到我身边,
不到一分钟,小狗就把香肠吃完了,当我从姐姐那儿拿出香肠自己吃的时候,小狗就跑到我身边,“苦苦央求”我把香肠给它吃,我不答应,它就用“苦肉计”来取得我的同情,我没办法,就把香肠给它吃了。它吃完了以后,我就说:“你这条贪吃狗,就只知道吃,除了吃,你还知道什么。”小狗听了,就像没事一样,跑去向我姐姐讨食物了。
睡觉,也是它的一项爱好。有一次,我妈妈叫我带着小狗去公园散步。可是,当我叫小狗起床的时候,它死活也不肯起来,我就用香肠引诱它起来,可它还是继续睡觉,我真是拿它没办法。
最头疼的,是它好玩的个性,每次在我起床下楼时,都会看到它在玩球,而且玩得满头大汗,我想:这下可活活累死你。可是,我看它玩了半天,连气都没喘,一直玩到中午,它还是没累,中午吃完饭,它又开始玩,这次玩的是我的玩具工场。它在上边转来转去,被小铁钉给弄伤了,疼得它汪汪直叫。我给它包扎的时候,说了一声:“贪玩的死狗,活该。” 我家的小狗就是这样,既贪吃、爱睡觉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