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血浸着荆藤。不知过了多久,荆藤竟然发出了新的枝条。大禹上前呼唤心爱的姑娘,泪水落在石像上,荆藤竟开出了一朵朵金黄的小花儿。荆藤开花了,洪水消除了。大禹为了纪念心爱的姑娘,就给这荆藤花儿起个名叫“迎春花”。
我爱迎春花,是因为它是春的信使。当冬天的寒意还没有远去,迎春花第一个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每当这个时候,迎春花就抽出一根根嫩绿的枝叶,绿色的枝条软软地垂了下来。垂下的枝条上舒展着,它那美丽的花瓣儿,多的几乎要把花枝盖起来了。春风吹来,迎春花摆动着柔软的枝条,像在空中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灵动而美丽。远看,迎春花一朵朵黄色的花儿好像一个个小喇叭。近看,迎春花嫩黄色的花瓣分为两层,每层都有六片花瓣。有的舒展开六片黄色的花瓣犹如一只只黄色的蝴蝶停在花蕊中唱歌、跳舞,有的如同害羞的小姑娘半开半合躲在绿叶后面,像在跟人们捉迷藏呢,有的还是一个个饱胀的花骨朵呢!俯下身子,轻闻,啊,你会嗅到一片芳香沉浸在花香之中,在这一刻,突然会觉得自己也受到迎春的鼓舞,蓬勃向上.
迎春花没有玫瑰的娇艳,没有青松的挺拔,但它却有一种顽强的精神。当百花还在“冬眠”时,它勇敢地迎着春寒翩翩起舞它的这种顽强精神深深地吸引着我,感动着我!它们
就那么一簇簇,一丛丛的簇拥着大地,敢于向寒冬挑战,不畏严寒,第一个用生命向人们报告了春天的来临!
迎春花呀,迎春花,你是我心中最美丽的花!
仙人掌激励我成长
前年,爸爸从新疆和田带回来一棵仙人掌,说是送给我的生日礼物。看着它满身长着刺刺的,我一点都不喜欢,冲着爸爸翘起了嘴巴:“你离家两年才回来,送什么不好,偏偏送这个?”但爸爸却乐呵呵地说:“这可是我在大沙漠里挖回来的,别看它长得不怎样,但它会给你精神力量,以后你会喜欢它的”。
听说这位远方“来客”来自神秘的大沙漠,并从祖国的西北边陲来到东南沿海安家,无形中增添了一份好感。爸爸把它种在花盆里,边培土边给我讲解:“在风沙肆虐、干旱缺水的大沙漠里,是很难看到绿色的,但仙人掌却能够顽强地生存下来,它虽然不象花儿那样美丽,但它给沙漠过客呈现出生命的绿色,生存的希望;花儿呢?花开时娇艳欲滴,花落时残花凋零,而且在沙漠那种恶劣环境中是难以成长的,根本无法和仙人掌篦美。你们这代人大多是在温室里长大的,不经风雨,难成大器,在成长的道路上会遇到这样或那样挫折,要多学学仙人掌的百折不挠精神!”
冬去春来,仙人掌渐斩地成为我的好朋友。它并不需要我悉心照料,有水、没水、天热、天冷全都不在乎,有时甚至两三个月都不曾给它浇过水、施过肥,依旧能够茁壮成长。在炎热久旱的夏季,其他盆栽早已垂头丧气,而仙人掌像勇士一样抬着头,眺望着蓝蓝的天空;在寒风刺骨的冬天,别的盆栽早已被爷爷捧回室内,可仙人掌依然矫健地挺立在室外,从不惧怕冰霜雪雨。一块绿色的仙人掌折断到地面,起初我以为它枯死了,没想到不几天它用身体的养份生了根,又长出一棵青春焕发的小仙人掌。它的顽强生命力的确让人佩服!
每当学习、生活中遇到不开心的事,我总爱跑到阳台去看看仙人掌,不时地从它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这时我更深深领悟到爸爸之所以从万里之外带回这棵仙人掌的良苦用心。是啊,花儿固然娇艳美丽,但只是昙花一现,遇到一点风吹雨打,就会马上败下阵来。而仙人掌一年四季常青,始终给人带来勃勃生机,它才是真正的英雄。
现在,仙人掌成为促我积极向上的好朋友。从它身上,我学到了坚强、乐观和自信,懂得了生活正是因为困难与挫折才变得多姿多彩。逆境并不可怕,只要我们毫不畏惧的去面对它,知难而进,一定能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