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的自述
我是一支粉笔,我有好多的好朋友,它们是:蓝粉笔,红粉笔,黄粉笔??我们共住在一个家里——粉笔盒。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当老师像往常一样从粉笔盒里拿笔时,我使劲往外跑,第一个就被老师拿了出来,我别提有多高兴。这时,老师拿起我在黑板上:“刷刷”的写起字来,我的“尾巴”在黑板上不停地摩擦着,很快就摸去了一小段。黑板不解的问我“你为什么要那么傻,如果你不往外跑,也不用牺牲的这么快,难道你对自己的生命一点也不在乎吗?”我笑了笑没有回答,继续在黑板上工作。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我可以休息一会了,老师把我又放回了粉笔盒中。我伸了个懒腰,望着剩下的半截身子,又看了看黑板上一排一排整齐的字,脸上又露出了笑容。每次上课时,我和朋友们在黑板上都跳着优美的舞蹈,我们为语文老师写出了一段段奇妙的文字,为数学老师把我们变成一串串活蹦乱跳的音符,美术老师用我们画出了一幅幅美丽迷人的图画??我们一直为老师、同学作出贡献,他们也非常喜欢我们。但是,同时也有一些同学经常把我们掰成一段一段扔着玩耍,有时还把我们踩在脚下变成一团粉末,我们非常伤心痛苦。
你们要知道!我们粉笔不是无情物,老师用我们为人类传递了无穷无尽的知识,而我们也在这个过程中一支一支地慢慢地消灭掉,化作粉末重回大地。人们曾称粉笔为洁白无瑕的雪娃娃,为他人化作粉尘的无私奉献的蜡烛,这是一些多么动听的称谓啊!请爱惜我们粉笔吧!
在我们粉笔的身上蕴含着崇高的品格,那就是“只付出,而不求回报!”我们为我们的精神感到骄傲自豪。
我家的小金鱼
我家养了两条金鱼,是爸爸的同事送给我的。这两金鱼是红色的,只有肚子和尾巴的末端是白色的。我的金鱼有三大特点。第一点是在它们的脑袋上有一对黑黑的大眼睛。第二点是它们有一个比别的鱼都大的肚子。你别看它们的肚子大,可它们行动起来可灵活了。第三点它们有一个像孔雀一样美丽的大尾巴。它们的尾巴薄而透明,摆动起来非常惹人喜爱。我的小鱼非常贪吃,一看见我就把嘴伸出水面,好像找我要吃的。妈妈告诉我;“你别老喂它们,不然它们会撑着的。”我没有听,有一次我放了许多的食物,结果一只小鱼真的被撑死了。我难过得掉下了眼泪。剩下的一只小鱼好像也在为同伴的死而难过。它静静地伏在水里,没有了往日的活力,也不爱吃食了。我非常担心它也会死去。爸爸但只好找刘叔叔又要了一条。小鱼看到了新同伴,真的好了起来,又恢复了以前的活力和顽皮。
从那以后我一天就喂小鱼两、三次,而且每次只喂一点。每当我走到鱼缸边,它们就冲着我摇头摆尾,看到我手里的食物它们就会更高兴,身体摇摆的更欢快。他们会把头抬高,把嘴伸出水面,待我把手放到水面附近,它们就用嘴去抢我手里的食。于是我把食物均匀地
撒在水面上,它们就张大嘴巴转着身子不停地抢着吃。
小鱼有时也会生病。有一次我发现有一只小鱼的头上长出了一个白白的泡,而且也不太爱游动,只是静静的浮着。我赶忙崔爸爸打电话去询问。知到了原因,就去买药。将药片碾碎放到水里,每天换一次水放一次药直到白泡完全消失。小鱼才恢复到以前的样子。 我家的小鱼很可爱,它可是我的好朋友。每当我写完作业的时候,就会静静地坐在鱼缸边看它。
小鱼若是高兴,它就会不分昼夜地摆动它的大尾巴和鳍在水里不停的游动,它摆右鳍就向右转,它摆左鳍就向左转。它还会做游戏。它会张开嘴巴吐出泡泡,一个、两个、三个,哄自己玩。或是发出吧嗒、吧嗒的声音引人注意,让人和他一起玩儿。这可都凭它高兴,它若是不高兴啊,它就会一边游,一边用头撞玻璃。
迎春花
“覆阑纤弱绿条长,带雪冲寒折嫩黄。迎得春来非自足,百花千卉共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