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写景作文:最美的风景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各有各的特色,分别为人们呈现了四种美丽的风景,春悄悄地唤醒了沉睡的大地。小草从被窝里钻了出来,树叶也探出了脑袋,花儿们竞相开放:白的像云、蓝的像海、黄的像金??各种各样的花朵,散发出迷人的芳香,招来了醉人的春风,这春风啊,那么柔和,柔得像婴儿那软软的嫩手,拍打到哪儿,哪儿就有甜甜的声响;引来了细密的春雨,这春雨呀,那么酥软,像蓄满了养分的香油,落到哪儿,哪儿的禾苗就长了劲儿的生发。春天,这勃发的新生,何尝不是最美的风景?
夏,带着轰隆隆的雷声来到了人间。那迅猛的闪电,那惊天的巨雷,是夏为自己谱写的乐章。雨,不知不觉的停了:天是那么湛蓝、草是那么嫩绿,花儿是那么娇艳??世间万物都让人感到清新。早晨,人们成群结队的去登山;夜晚,撑一支长篙,满载一船的星辉,和漫天的萤火虫嬉戏。烈日当空,农民们挥洒着汗水,农作物奋力的长高,以胜利者的姿态遥看世间的一切。夏独有的激情,何尝不是最美的风景?
秋,“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看那遍山的火红,是多么耀眼!秋风卷起,是多么诗情画意!金黄与火红交织的地毯铺在小路上,令人不由得想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田野里,更是一片笑语。成熟而饱满的农作物咧开了嘴,农民伯伯们的额头终于舒展了??秋,托起金色的臂膀,承载着丰收的喜悦,这何尝不是最美的风景?
冬,随着雪花洒落人间,一切都像睡着了一样,宁静极了。但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为后期的勃发而默默准备着。我看到了,屋里的小孩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我听到了,南方的鸟儿们正慢慢张开待飞的翅膀;我感觉到了,地里的种子在泥土里悄悄生长着,为来年的破土而出做准备。冬天,蕴含着我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哲理,它在我眼中是最美的风景!
我一直在为春天写诗,却写不尽春天的新生;我不停的为夏天唱歌,却无法唱出夏天的激情;我正在为秋天编故事,故事里有无法表达的喜悦;我为冬天编了则预言,却体现不了冬蕴含的哲理。我总是想为四季作画,却总也画不出四季的美景。哦,我明白了,四季的美景已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