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你看,兔妈妈摘起来一个色彩鲜艳、红黄相间的蘑菇,又弯腰捡起一个色彩暗淡、淡灰色的蘑菇:这两个小蘑菇可是
哇!这个蘑菇好漂亮、可爱呀!兔妈妈还没有说完,小兔子便指着那个色彩鲜艳的,然后赶紧一把抢去:这肯定是可以吃的,一定十分好吃!花花装进篮子里,兴高采烈地说。
小兔子又看了看那个色彩暗淡的蘑菇,皱着眉头说:哎呦!这个蘑菇长得太难看了,像要腐烂的一样!好恶心呀!妈妈,咱们快把它扔了吧!
才不是呢!兔妈妈点了一下小兔子的头,指着她篮子里的蘑菇说:其实许多色彩鲜艳的蘑菇都是有毒的,你采的这些可都是这种类型的!快点扔了吧!
啊呀!小兔子花花赶紧把毒蘑菇都倒掉了。
花花在妈妈的指导下又采了许多新鲜的蘑菇。小兔子还向爸爸炫耀自己学会了采蘑菇,兔爸爸也十分高兴。中午,他们一家吃了一顿香喷喷的蘑菇汤,他们都十分高兴。
自评:小兔子总是挑好看的蘑菇采,可好看的蘑菇却是有毒的。说明看待事物不能只看外表美,而要看心灵美,不管你是丑还是美,只要你善良,纯洁,那么就是最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