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 事
夜,寂静,朦胧。
回想起整个五一,我按捺不住内心的痛苦,哭了,哭得好伤心。 四月的最后一天,盼了几天的成绩单终于发了。我希望能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没想到结果却使大吃一惊,英语只考了九十二分!要不是我亲眼所见,我怎么也不相信那是真的。
放学了,我不敢回家。我似乎看到妈妈气得脸色铁青,嘴唇发抖,然后四处寻找着能打我的物件。站在路口,犹豫好久,终于决定向右拐,去姥姥家?避难?。路上,我的双腿发软,格外沉重,我知道妈妈要是知道我的成绩了,决不会轻易放过我。
好不容易到了姥姥家,也没有心思看电视,只是呆呆地坐在沙发上,等待世界末日的到来。不一会儿,妈妈果然来了,手里拿着我最爱吃的烤红薯。和姥姥打过招呼,就笑咪咪地对我说:看你没回来,就知道来姥姥家玩了。来时顺便给你买了个烤红薯。?
我胆怯地从妈妈手里接过烤红薯,感觉烫得吓人。妈妈在我身边坐下摸了摸我的头:?脸色怎么这么差,哪不舒服?对了,上次期中考试怎么啊??我低着头吞吞吐吐含糊不清地说着各科的分数,同时感觉妈妈渐渐停止了抚摸,手变得不再温暖,有些僵硬。当她听到英语打了92分时,一下子推开我站了起来:?你不是说你考得还可以吗?这就是你说的‘好成绩’?难怪你不回家,你以为你到姥姥家我就不打你了?你,你,你……?妈妈越说越气,一把把我推倒在地,然后转身寻找着什么,我的心恐惧起来。果然妈妈从门后面找到一把扫帚,一扫帚打在我的屁股上,然后使劲地抽打。姥姥拦也拦不住。打完,妈妈扔下扫帚头也不回地出去了,只剩下哭得泪人一样的我被姥姥安慰着。
吃晚饭的时候,爸爸把妈妈找回来了。妈妈仍是满脸怒气,我不由又恐惧起来,眼泪又跟着下来了。妈妈一看我又在流眼泪,气得大吼道:?哭,只知道哭,有志气把成绩提起来,没一点男人样!?说着, 一巴掌扇在我的脸上。我哭得更厉害,爸爸赶紧拉开了我,说:?不是妈妈太看重数,你想想天天你要什么,妈妈给你买什么;想吃什么,妈妈给你做什么;为了你上学,妈妈连班也不上了。可你呢,学习反而下降了,她能不伤心吗?妈妈刚才回家哭了好一会呢,说没管好你,娇惯了你。?透过朦胧的泪眼,我看见妈妈坐在沙发上也在抹眼泪。那一刻我对妈妈又恨又同情。
五一长期,我变成了一个?流浪儿?。我说肚子饿。?饿不死。?妈妈冷冷地抛下一句话。我顿时鼻子一酸,委屈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以前只要我说饿了,妈妈总是笑咪咪地立刻去做。难道就为了一次考差,妈妈就不爱我了吗?今天,我的手指被玻璃划伤了,流血不止,一阵阵剧痛向我袭来,我不断地用纸擦着。妈妈明明看见了却装着没看见,我只得强忍着痛,一句话不说。
夜寂静,月朦胧,但那一幕一幕却在脑子里不停地清晰地流放。眼前又浮现出妈妈那冷冷的目光,我好难受:难道母爱只是一缕跟着分数漂浮不定的云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