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为邻
彼时,我们都端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中,耳朵里捕捉到窗外风拂绿叶的沙沙声,鸟儿自由飞翔的嬉戏声,当然,还有老师在讲台上唱的“摇篮曲”。
这天天气也不错,天气渐渐变暖,但身上的衣服却依旧厚厚的。阳光穿过云层,给桌面镀上一层金膜,也映射在我的身上,暖暖的。如此温馨的时刻,我的精神开始瓦解,强睁着双眼,用游离的眼神看着老师在讲台上表演,眼皮像挂了秤砣一样,我努力撑着眼皮,生怕一眨眼就再睁不开来了。
隐隐约约地感到你得笔正在纸上飞舞着,你还是那么认真,也难怪你学习那么好。班主任将你安排在我的旁边,告诫我要好好向你学习。而此刻,我只能对不住班主任的期望了。
阳光一直照在我的脸上,脸越来越热,在这场拉锯战中,我渐渐败下阵来。窗外风声依旧,鸟鸣依旧,室内老师的声音依旧,但感觉声音都飘远了。突然感觉有东西捅了我一下,将我一下从周公的迷局中拉了回来。你又用手肘捅了我一下,“又梦见谁了?”你低声打趣道。
“现在讲得比较重要,你快点记下来。”你又小声提醒道。我“哦”了一声,睡眼迷离地对你。可是周公哪里肯这么容易罢休呢。手写的笔画弯弯折折,眼皮又变重了。
“怎么又睡了。”说着你用力捅了我一下,又一次将我拉了回来。“别睡了,小心老师罚你。”我揉揉不肯分开的
双眼,轻声道:“谢啦!待会儿我再点头,你再捅我一下。”“嗯!”
阳光依旧,像丝带一样轻拂我,像棉絮一样温暖我。在这场与周公的拉锯战中,是你一次次将我拉回来。我真幸运能够与你为邻。我从迷糊游离的状态中逐渐清醒,看到刻苦努力的你,耳畔老师的声音竟动听起来。
同桌是青春年华中一抹亮丽的油彩,与你为邻是这油彩中最亮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