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为邻作文]
独自踏上归途,身后是被最后一丝余晖拖拽着拉得老长的阴影,在橘黄的灯光下摇曳,迷蒙中也染上了一抹暖色,与你为邻作文。
漆黑的夜幕好似沉沉地直往下坠,不堪重负地压在我的肩头,让我喘不上气。我犹豫地徘徊着,心里的忐忑未少一丝一毫,空荡的街上,只留下矗立在两旁的路灯,白日里的繁忙早已窜入某个温暖的角落休憩。
多么老套的发展!我默默地想,用着带点自嘲意味的语气,无非是一次失败,犯得着这样吗,人生本就是由大大小小的挫折构成的。显然,我并没能从这种自我安慰中得到些许勇气,于是,徘徊。
昏暗的灯光影影绰绰地洒在我身上,偶尔有快步经过的路人穿梭在光与影之间,没有谁注意我。我摸着灯柱,这时候也只有它陪着我了,也只有它即使不愿聆听我的满腹牢骚,也不得不陪着我了。每天,我孤身一人走着,是它的灯光追了一路,夜色苍茫中为我引路。但是,路灯能做的,也只有呆立在我身旁。
回忆起日间里的种种,我的心仿佛被暴晒、被破坏、被锈蚀,于是故作幽默地说道,原来我还如此脆弱,一面不知所措地来回张望。长长的街道,从这头望向那头,遥远的尽头像是也被黑夜一并吞噬,模糊的一片暗色,初中三年级作文《与你为邻作文》。 ◆分享好文◆表盘上的指针悄悄跳过了几格,我想我该认输了,然后缓缓迈开双腿,踩着灯光回去。一路看惯的景色,一排路灯十年如一日地绽开温暖的花朵,似乎有口难言地盯着我。我边走边胡思乱想。
是谁规定路灯非要站在这里一动不动,保持缄默,除了每夜准时点亮自身,什么都干不了呢?因为我是受益者,所以它们再怎么苦和累,我都能装作没看见吗?路灯又是否的确心甘情愿地为人们服务呢?我知道我不可能得到回答,我也知道人们早已替路灯拟好了标准答案。
仰望每日与我为邻的灯光,看它高擎着自己的生命,那团并不灼眼的微光。
这条路上曾经走过的行人,或许春风得意、前途无量,又或许黯然失意、不知所向。但是,路灯永远不变地陪着我,陪着他们。
人们为路灯安上奉献者的头衔,歌颂路灯的舍己为人,粉饰路灯的无名英雄形象。但是,路灯永远不变地站在那里,任人或赞或毁。
我的心里仿佛也立起了这样一盏灯,柔和的光芒驱散躁动的不安和迷茫,为我照亮前进的道路。我知道,这份光明将一直不变地与我为邻,和我一同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