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为邻
我在人生最美的阶段遇见了你,因为你,我变得更加努力。与你为邻,是我这一生无悔的选择。(点题) 从一开始的陌生,到后来的吵架,翻脸,至现在的无话不说和假期里准点的“晚安”。你,陪着我走过接近五个春秋,一起经历过的点点滴滴,都在我的人生留下了青春的印记。
那一年,我们共同经历了中考,你凭你的聪明与勤奋,考上了县里的重点高中。平时贪玩的我,只以接近分数线的成绩考进了县里一所普通高中。我以为,我们会再次变得客套,甚至陌生。记得中考毕业的最后一次返校,你坐在我的对面,我当做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开心地拍毕业照,和同学们合影。同学们因为刚刚结束中考,都放松心情,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轻松的微笑。在班主任宣布正式毕业的时候,同学们沉默了。舍不得自己最亲的朋友,都成群结伴地去吃一顿“毕业饭”。你喊了我一声,问我去不去。我不想看见饭后离别的场景,草草敷衍了一下,便匆匆回了家。
那个暑假,我们为各自的学习奔波着。我以为,青春已经散场,我们的再见成为再也不见。(语言形象生动) 而你,却在开学前,给我发了QQ(你的QQ还是我初二的时候嘲笑你没有,你才申的):“我们还是好朋友,高中,你要加油。我们或许能进入同一所大学,我希望能够站在校门前迎接你。”我苦笑了,重点高中的你会有可能跟我进同一所大学吗?也许,我可以去那所大学的本二??
但我们从此便有了“电讯”往来。只要放假,便会有“晚安”;只要有考试,便会有“考得如何”;只要聊天时我流露出沮丧和低落的情绪,你便有“一起加油”的鼓励??
与你为邻,我很勤奋。每次县统考,妈妈都会问我你的成绩。没见过你本人,但她看见过我们的合影。每次听到你骄人的成绩,她也会像自己的女儿考了高分一样高兴。(写出了妈妈的境界,侧面表现主题)
高二小高考,我有次模拟考试门门不及格。我回家打电话给你,说我不想上了,门门不及格,上下去也没什么意义。你沉默了,在我哇啦哇啦说完一大堆理由后,你只说了一句:你不上大学,我们友尽。赤裸裸的威胁啊!好吧。挂了电话,我就赶忙去啃课本了。
小高考结束后,虽说不理想,但还是过了。作为奖励,你给了我一个马克杯,订做了四季蜡笔小新的不同装扮外加一个萌哒哒的小女生。因为你,让我改掉了喝凉水的习惯(马克杯在水温度高的时候,会将杯壁的画面映现出来)。
现在,我们都一起跨进了高三。面临巨大的压力,为了让自己心安,我把你送的杯子放在课桌上。仿佛我们还在同一个教室,相互督促认真听课。瞄向讲台前的挂历,我知道,高考迫在眉睫。你在为了那所大学努力,而我,也不能懈怠。
不知道怎样表达这份特殊的感情,我只知道,与你为邻,我很幸运。
青春还没散场,我们的梦想还有希望。(照应上文,结构严谨)(全文实有字数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