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为邻
时光那么长,遗忘那么短。再长的时光,再快的遗忘速度,都无法磨灭你在我心中的印记。
还记得那天刚搬到我家,是被爸爸用手托着进来的,你是那么的高傲。可是我还是克制不住对你得喜欢,探出手去抚摸你。“哎呦??”我在客厅里杀猪般的惨叫。爸妈忙丢下锅铲跑来客厅看我。我摊开扎满小刺的双手,爸妈却忍俊不禁。我愤怒的望着他们,老爸老妈才收住笑容。老爸一脸严肃的说:“我去拿镊子。”老妈也关切地问我:“疼不疼,怎么样了?”我时而点头,时而摇头,但双眼死死盯住“罪魁祸首”,心想;敢害我,你等着!此仇不报非君子!哼!
第二天,我就把你搬到我的书房的窗台上,成了我的邻居,开始了你悲惨的生活。我抱着整死你的心开始“照顾”你。给你断水,把你得难看的枝杈剪掉,扔在旁边,放在太阳下曝晒。一个多月后,当我想起来去看你,你却更茂盛了,甚至旁边的枝杈也长出根须。我十分惊讶,从此你就成了我的邻居。
接下来多少次为学习成绩而辗转难眠时,我一望见月光下的你,总觉得你像一个不屈不挠的战士,默默地鼓舞着我。慢慢的你竟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时常我一个人把我的悲伤与喜悦说给你听,你总是以威武的身躯告诉我,别怕!加油!
最近,回家的次数少了,勤劳的老妈大概给你浇了些水,怎么你觉得没以前绿得丰满了。难道没有我的“虐待”,你消瘦了?毕竟你是仙人掌嘛,理当在炎热干燥的环境中绽放自己的光彩。高三的我也在备战的痛苦煎熬中跌打滚爬,与你为邻,真好!
倘若时光停止,遗忘暂留,我愿做你一世的邻居。(可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