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节日作文二年级篇三:小学二年级春节作文
过春节
今天是农历一月二十三日,也就是一年一度的春节。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吃饺子,也是长年龄的时候。我们过的春节就很特别。春节那天,吃过了午饭,我们开始放烟花,噼里啪啦??,一会就放完了。
六点钟就吃晚饭了,我们开始放五光十色的烟火,如果你一点火“啪,啪??”十分好玩。还有一种烟花能发出像孔雀开屏一样花,特别漂亮,我折了架纸飞机放在烟火上面,烟花把飞机砰的一下带上了天空,但是,纸飞机落在地上都烧着了。说明烟火里面有一些火药。
你的春节和我的春节过的一样开心吗?
春节里最开心的一件事 假期里我最开心的事,就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省科技馆玩。一进院子大门,就看见一个大大的红色支架,爸爸说那是太阳钟。在一楼有对话机器人和玩剪刀石头布的游戏机器,我和那个机器玩了一把,我赢了2次(呵呵,又输了3次)。到了二楼,我们走进一个房间,那里像时空隧道一样,还有亮晶晶的星星。走过去,又看到一个“倾斜小屋”,我走进去感觉很像地震似的。
我最喜欢的是那个磁悬浮列车,可惜今天没有开。记得二年前我第一次和妈妈一起来这里玩,看到那儿有很多人围着,我挤进去一看,原是一位讲解员阿姨在给大家讲解磁悬浮列车,正准备找一个小朋友乘坐演示。讲解员阿姨一看到我,就把我拉上去,我被固定好刚坐稳,一眨眼就到了另一边,妈妈还没来得及掏出相机,我又回来了。哈哈,科技馆真好玩。
过年了
过年了,贴春联、拜年、出外游玩??真热闹呀!
过年了,家家户户都贴春联,贴窗花,可漂亮了。窗花只有红色,但是却有各种各样的形状:小兔形、小公主形、喜字形??
过年了,我跟很多人拜年,我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我祝小姨伯伯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你都给谁拜年了呢?
过年了,我还去了森林公园玩呢!森林公园的景色真的好美呀!还有许多可爱的小东物呢:小猴子、小白虎、东北虎??
过年真开心啊!你开心吗?如果开心也把你开心的事告诉我们吧!
过春节
一年有365天,我最盼望的是过春节了,这一天终于来到了。
春节最热闹的就是除夕夜了。家家户户都忙着贴春联,喜气洋洋的大街小巷都挂满了大红灯笼。
团圆饭有着美味的菜肴非常丰富:有长胡须的虾,有香喷喷的桂花鱼,还有金灿灿的炸鸡腿?? 家人们吃着美味佳肴还聊着天,快乐的看春晚家里欢声笑语,真像是一个欢乐的海洋。
门外鞭炮震耳欲聋,我和姐姐忍不住放下碗跑到沙发上,拿了很多的烟花和一个打火机像箭一样飞跑出去放烟花。我和姐姐先拿焰火来放,用打火机点燃后就赶快往后退 ,只听见“嘭”的一声,烟花腾空而起,在天空中绽开五颜六色的一朵连着一朵的降落伞开放着,有的像流星徘徊在夜空,有的像万寿菊 欣然怒放,还有的像仙女散花,一朵朵花从天而降??各种各样的烟花开放着,真美啊! 我最喜欢春节了。
过新年
过新年了,过新年了,除夕前的第一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爷爷家,准备在爷爷家欢欢喜喜地过个年。
我和爸爸妈妈来到爷爷家的第二天就过年了。吃年夜饭之前,爷爷奶奶在一只黑漆漆的篮子里放上了许多各式各样的食物来祭拜祖宗,还给他们上香。给祖宗上完香,我们就开始吃年夜饭,我数了数,一共有十六盘菜,我们一家人都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这顿美味佳肴。 这天傍晚,家家户户都要放鞭炮、焰火,到处都能听见噼哩啪啦的声音,焰火的颜色五彩缤纷,美丽极了。我最喜欢的鞭炮是旋转鞭炮,如果把它点上火,它就会在地上快速地旋转,然后飞到空中,并吐出绚烂的火舌。最后,我们在热闹的鞭炮声中送走了2012年,迎来了2013年。
我十分喜欢过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