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和你在一起(2009上海中考满分作文)
我想,和你在一起。
我曾是那么的幼稚,以为靠近你,就能感受到你的无限温暖,沾染到你的些许光芒——你是辉煌的太阳,而我只是一粒微不足道的水珠!可是,当我靠真正走进你的时候,却发现力不从心!你那灿烂的光芒太过耀眼,你那热情的火焰太过灼人,你那庞大的气势太过恢宏,我无法靠近你。
但是,你就像磁铁吸引着我,想逃开,却又无法抗拒。就这样,我离开爱我、包容我的家园——海洋,义无反顾地飞向你。虽然,随时会有坠落万丈深渊的危险,随时会有粉身碎骨的担忧,随时会有被风吹散的灾难;虽然,时时刻刻思念着家乡,时时刻刻惦记着亲人??,但我只要听见你的呼唤,看见你的笑脸,闻到你的气味,我就不顾一切地奔向你的身边,我要,和你在一起!
家人在呼喊着我的名字,思念的泪水使海洋更加宽广。而我却笑着摇了摇头,身体已经飘然上升;风儿阻止我飞向你,狂风把我吹得摇摇欲坠,可我笑着摇摇头,依然不断地上升、上升;云儿告诉我,前途危险,靠近你会万劫不复,可我仍旧摇摇头,毅然前行。
终于,我来到了你的身边,一阵眩晕,还没有来得及和你说上一句话,还没有来得及看上你一眼,还没有来得及和你笑一笑,就被一阵阵炙热的光芒灼的很痛很痛,我那水做的身体瞬间就像影子一般散去,永远离开了你!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生一次的擦肩而过,千年的修炼换来与你同船的缘分,我愿意用今生一万次的擦肩而过换与你在一起的一秒钟!
但是,我连一秒钟和你在一起的缘分都不可能,我的追求又有什么意义呢?我那火热的心逐渐冷却下来,身体虽然早已四分五裂,化作了云气、化作尘雾,但我不懈地寻找它们,在离开太阳,逐渐下降的路程中,把破碎的身体修补好,把受伤的心灵医治好,我开始恢复原来的模样,我找到了回家的方向!
涛声阵阵,那是妈妈的呼唤吧,啊,蔚蓝大海就在眼前,我一头扎进了家的怀抱!
3、和老妈在一起(2009上海中考满分作文)
和你在一起,我的世界五彩缤纷
——题记
童年——保姆
“哇,好香呀!”我放学回家,一进家门就闻到了一股炸鸡的味道,果不其然,桌子上摆着一碗黄澄澄、脆香香的炸鸡翅!我不由得奔过去,伸开五指山,捏起一个鸡翅就啃。从厨房里走出来的老妈看到我这副馋嘴的模样,真是又好气又好笑。急忙叫我去洗手,当她看到我的手指甲长得老长老长的,不禁嗔怪到:“十岁了还不讲卫生,4
赶紧把指甲剪掉呀!”饭后,我伸了个长长的懒腰,坐在沙发上,伸出手来请求道:“老妈,你给我剪指甲呀。”老妈嘴上很不情愿地数落着我,而行动上却早已坐下来开始给我这个“小少爷”剪指甲。“老妈,快给我的指甲再磨一磨呀。”刚刚解决了“手上工程”,我又把脚翘到她的腿上。没办法,一并解决了这双臭脚吧,这小子!我心里偷偷笑刀子嘴,豆腐心的老妈在心里肯定嘀咕着。哎呀,老妈——我亲爱的保姆,和你在一起,真的很舒服!
在人间——朋友
“大姐呀,不许动!要钱还是要命?”我头扎毛巾,身披浴巾,肩挎冲锋枪,手持“AK-47”步枪“挟持”着老妈。哪知道我老妈要钱不要命,宁可往我的枪口上顶,也不愿掏出一分钱来!我哪下得了手呀,只好败下阵来,郁闷!一日,我将留了多日的头发抹上点啫喱、发胶什么的,来一个爆炸头。在老妈面前,眯着小眼睛满屋子哼着“菊花残,满地伤-----”自我感觉很“周杰伦”呀!可我老妈冷眼瞧了半天,赏了我一拳,扔了一句:“小兄弟,你走错了门吧,这儿不是周府,我可不是周杰伦的妈!”我不禁喷饭!唉,唉,唉,老妈——我可爱的朋友,和你在一起,真是快乐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