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种子
一个老妇人在森林里发现了一些形状古怪的种子。她便选了三颗带回家,种在自己的花园里。每天早上起床后,她总是先要查看那三颗种子是否已经发了芽。
可是一天早上,老妇人养的一只小鸡把其中的一颗给吃掉了,第二天一场大雨又把其中的另一颗冲走了。
“现在只剩下一颗种子可以发芽了。”老妇人叹息道。她便在这颗种子的周围筑起了篱笆。
最后一颗种子沉睡了很长时间。阳光温暖它,细雨轻轻地落下,滋润着它周围的土壤。有一天,这颗种子终于长出了两片美丽的绿叶。老妇人精心照料着这棵小植物。它便在夏日里一天天长大。人们纷纷前来观看花蕾绽放。每一个人都想知道这棵神奇的植物究竟会开放出什么样的花儿。
很快他们就明白了。一天早上,老妇人发现花蕾已经在晚上开放了,小小的枝条上缀满了五颜六色的盒子。
“噢,我的上帝。”老妇人说,“它是一棵礼品树,这真的太棒了!”
老妇人摘下了一个盒子。“今天虽然不是我的生日,可我还是想要一份礼物。”她想。老妇人打开了盒子,她发现盒子里面有一条暖融融的红色围巾。“这正是我想要的。”她高兴地说,“现在我要告诉每个人都来从树上摘一件礼物。”
“这毫无疑问是个神奇的东西。”大家都说。
树上又结出了更多的花蕾。人们刚摘下一个礼物,原来的位置上似乎又长出了一个新的礼物来。孩子们都喜欢这棵植物,而且他们只摘一个,谁也不多摘。
国王的女儿闻讯后,也赶来观看。
她从树上摘下了最大的盒子。打开一看,是一匹漂亮的瓷马,瓷马周身金黄,尾巴雪白。
“不太好看,我要再摘一个。”公主说。
“噢,公主,”老妇人说,“从来没人摘过两件的。”
“我是公主,”公主说,“我想摘多少就摘多少。”公主摘了一件又一件,她的怀里抱满了盒子,已经忙得无暇打开看了。 “瞧,老妇人,”公主说,“没事吧,礼物依旧在生长。”
“等着瞧吧,”老妇人说,“这么贪婪可不好。”
公主打开礼物时,一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那些神奇的礼物全部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几朵干枯的花。而且这些干花也在风中消失了。
只剩下了那匹漂亮的瓷马,它是公主选择的第一件礼物。她小心翼翼地抱着那匹瓷马一路沉默着回到了皇宫。
那棵神奇的植物依旧生长在老妇人的花园里,但没有任何人,甚至连公主也休想多摘走一件礼物。它似乎在告诫人们:无论平民还是公主,在上帝面前,任何人都是平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