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种子
杰米发现这颗种子纯属是个意外,天晓得他竟然得到了这样一个神奇的种子。那天放学,一出校门的杰米就瞅见了这颗形如蘑菇的种子,这是一颗有着黑、黄、白、绿、红五种颜色的种子,杰米毫不犹豫的把它带回了家。它究竟是哪种植物的种子呢,杰米一直都琢磨不透,于是便找来了自己最好的朋友汤姆一起研究。
“也许它是一颗杨树的种子。”一直拿着这颗神奇的种子观察了很久的汤姆说道。“可是,杨树的种子好像并不是这样的啊!”杰米马上反驳道。“那它到底是什么种子呢?”汤姆疑惑地问杰米。两个人坐在那里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知道是什么。突然,汤姆猛地一拍桌子,得意洋洋的对杰米说:“我知道了!它是什么种子我们种下去不就知道了。”是啊!刚才怎么没想到呢。
说干就干,杰米在自己的储物箱里找到了一把小铁铲,再到阳台上拿来了浇花的洒水壶,与汤姆来到了一片空地上。“就在这种吧!”“好啊!”杰米欢快的回答,说着他用小铲子挖开一个小土坑,小心翼翼的把种子放入坑里,然后给坑里填上点土,又用小铲子拍了拍,最后拿洒水壶在上面浇了点水,随后脸上浮现出愉悦的微笑,心想:过段时间就知道这是什么种子了。
谁知,正在这时,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就在刚刚种下种子的地方,竟然有东西在往上蹿!一会儿就冒出一颗蘑菇,这颗蘑菇越长越大,很快就有一栋平房那么大了,可它丝毫没有半点停下来的意思,直到它长成了一幢五层楼的大厦,才停下来。“哇!”杰米和汤姆都不禁惊叹,这个蘑菇大厦每一层的颜色都不一样,从下向上分别是黑、白、黄、红、绿。“快看,最底层有扇门!”“要不,我们进去看看?”汤姆小声的说道。“那当然,我们快走吧!”
刚推开门,一阵香浓的巧克力味扑鼻而来。杰米环顾四周,“太神奇了!”大厦第一层的地板、家具、雕像??竟然全是巧克力做的!这可乐坏了他们,要知道,爸爸妈妈可是轻易不准他们吃零食的。“巧克力浓浆喷水池!”杰米忍不住欢呼起来。当他回过头去找汤姆的时候,这只馋猫早在那抱着一个雕像啃上了。杰米大喊:“喂!别吃了,我们快到上一层去看看吧。”在杰米的催促下,汤姆终于放下雕像,抹了抹嘴巴,意犹未尽的跟着杰米走上了第二层。
“这里除了一个巨大的游泳池,其他什么也没有啊。”汤姆疑惑着。可是定睛细看,那游泳池里的水却不是一般的水,而是汽水,一刻不停的冒着气泡。“汽水!我最爱喝了!”话音刚落,汤姆就趴到池边贪婪的痛饮起来。杰米心想,这家伙也太贪吃了点儿,碳酸饮料虽然好喝,可对身体没多少好处啊。“快走吧!去看看前面还有什么。”在杰米的一再催促下,汤姆才和他一起跳进水池奋力的游到对岸。汽水让他们的身体很不好受,不过他们终于可以通往上一层了。
之后,他们又经过了黄色的膨化食品楼、红色的火腿楼,到达最后一个楼层——绿色的苹果味软糖层。一路上,汤姆是吃了个痛快,杰米却坚持着一个也没吃。
离开这神奇的种子大厦之后没几天,汤姆的身体就像吹气球似的开始发胖,体重一路飚升到500斤,成了远近闻名的大胖子。他逢人就说:“一定要少吃零食!”
这神奇的种子,测试出了人们的贪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