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那种甜蜜〃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那种恬淡。幸福就是“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那种舒畅〃是“我醉君复乐〃陶然共忘机”的那种神怡。幸福就是“吹面不寒杨柳风”、“万紫千红总是春”的那种美感〃是“牧童归去横牛背〃短笛无腔信口吹”的那种悠闲。幸福就是“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那种惬意〃是“会当凌绝顶”、“阅尽人间春色”的那种豪放……
五、总结:文似看山不喜平。所以除了引人眼球的标题〃一锤定音的开头〃回头百媚生的结尾外〃还要做到词语生动、句式灵活、善用修辞、文体立意等诸多方面。做生活中的有心人〃在生活中运用语文〃在生活中学会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