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们的家园——地球上已有60亿人口,当然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在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我们每天制造的垃圾也有几十万吨!这些垃圾如果烧了,地球上的空气将会被污染;这些垃圾如果埋了,地球上的土地将会被污染;如果搁在那不动,地球上人口的活动面积会越来越少,同时垃圾排放出的有害气体会对我们的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
就看我们的宁乡吧。宁乡的街道,马路上尘土飞扬,塑料袋,冰棒纸,烂了的水果,汽水瓶随外可见。记得前些天放学我经过一座小桥时闻到一股刺鼻的臭
味。我马上用手捂信住鼻子往桥下一看,天哪!水都变成红色的了,一些“红藻”在水的冲击下晃来晃去,从远外又飘来几个鸡蛋壳和一个蛋糕盒!太恶心了,简直想吐。我实在看不下这种场面也闻不得这种气味,迅速跑回了家,回家之后,身体感到有一点不舒服。 我一直梦想着人类有一个空气清新,环境幽雅,生机勃勃的绿色家园。
这里和地球基本一样。这里没有垃圾,没有灰尘,河流依然那么清澈,空气依然那么清新,喝的水依然那么清爽,山依然那么绿。。。。。。儿欢快地在水中游玩,嬉戏,水面漾起一层又一层冰淇淋样的涟漪;鸟儿在天空中飞来飞去,追逐打闹,站在树枝上唱起一首又一首好听的歌谣;蚂蚁们仔细地在地上寻找食物,不怕辛苦地搬运着一粒又一粒洁白的米粒你们想想,这该是一个多么美好的世界呀,可以说是人间仙境了。如果再这样把环境破坏下去的话,地球将会在群星璀璨的宇宙中从一颗漂亮的蓝色行星变成一个被臭气笼罩着的肮脏星球!早晨,太阳冉冉地升在东方上空,大地披上了红装。艳丽的云霞,承受着光,焕发着色彩。朝阳把它的光芒射向湖面,微风乍起,细浪跳跃,搅起满湖碎金。
中午,太阳不再是早晨的温柔,它将刺眼的光芒射向大地。野草无奈地在酷热中熟睡,花儿无力地低垂着头。风像从火炉里扇出来的,热腾腾,刮到身上,热辣辣地灼人。 傍晚,太阳收敛起刺眼的光芒,变成了一个金灿灿的光盘,红光披洒在湖面上,几朵粉色霞云飘逸,发着瑰丽的光。它照在湖面上就浮光跃金;它照在绿树上,绿树就显得更加翠绿。
夕阳献出了最后一丝余晖,微笑着逝去了。然而,明天早上,一轮红日又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