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个好天气,我从懒觉中醒来了,我干完了一切家务,带着愉快的心情,跟妈妈到公园里散步。天气不算很冷,只是刮着一点点凉风,我买了一瓶酸奶边走边喝。这瓶酸奶是冰镇的。不一会儿,我的双手被冻成紫红色。奶是酸的,但是味道的确不错!为了平时也照样能喝到它,我脑袋里忽然产生了一个可笑的
疑问:酸奶是怎样制作出来的?我无疑中发现酸奶上标明酸奶的配料是白糖、鲜牛奶。奇怪?配料里怎么会没有白醋?如果没放白醋,那酸奶怎么会有酸味儿?当时我简直奇怪透了!问过妈妈,终于明白了,原来是把牛奶发酵后成为乳酸菌,然后再进行其它加工才制作而成的。
我现在感觉到我真蠢!真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