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这条鱼实在有些与众不同,说它老实吧它的确有时候很乖,它在鱼缸里悠闲的游来
游去,从不去攻击其它的比它小的鱼。可是,如果它想玩,就会和几条小鱼玩起“捉迷藏”它们玩得可高兴了,东躲西藏。
吃饭的时候,它又是多么仔细呀!它从不放过一粒鱼食,如果有鱼食掉到小石头的缝隙里的话,它非把那一片的石头都舔几遍,方才罢休!
它如果高兴,就会围着一棵水草游一圈,这儿舔舔,那儿咬咬,有时候还拿小尾巴打扫一下,再用小手画画那儿,画画这儿,直到满意才走远去欣赏自己画的这幅栩栩如生的“鱼缸草画”。它若是不高兴,就走到一旁,对玻璃发愣,无论你怎么敲打玻璃它都一动不动。 黑夜到了,它就躲在一片有很多水草组成的“草丛”里去睡觉,早晨,公鸡啥时候叫就啥时候起床,醒来后,它把小石头放进嘴里咬一会儿再吐出来,这就是同学们每天早上都要做的事情-----漱口、刷牙。
这只小鱼很爱吃绿色食品,比如说鱼缸里的水草,爸爸对它的这个爱好很有意见。 我们估计这是一条鲤鱼,才几个月大,近来长出了细细的胡须。不过,它受过的苦难可比谁都多,它经历过生死的考验。
它是我四年级上学期去秋游的时候带回来的,当时我还抓了几条品种不同的鱼一起带回来,养在旧房子阳台上的盆子里。有一天,妈妈夜晚晾衣服时不留意,几滴有洗衣粉的水掉进了盆子,第二天,鱼都死光了,只剩这只鲤鱼先生(小姐)还活着,不过也奄奄一息了,大家都以为它也不行了,没想到它居然意外的活了下来。
很快,我们搬了家,买了一个大鱼缸。就把这条鱼放了进去。在鱼缸里,尽管它不是最漂亮的,却是最大的,也是长得最快的。但是它从不以大欺小、以强胜弱,很快,鱼缸里的鱼儿们都成了好朋友!
它真是一只可爱、机灵的“小不点”。